張裕珍 / 報導
2020/ 08/ 07 18:44

中央定調入境不普篩 鄭文燦:國境防疫尊重專家判斷

新冠肺炎疫情挑戰持續,是否普篩入境者,連日來不少地方首長紛紛發表意見,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受訪表示,國境防疫須尊重專家判斷,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出不普篩決定,基本上給予支持,他也認為,「如何尊重專家、有效防疫及國人安心」,這三個角度都很重要。

 

鄭文燦說,台灣防疫可以成功有很多因素,第一道防線當然是邊境防疫,接下來是社區的隔離,再加上民眾防疫的健康管理,「三道防線缺一不可」,至於國境的防疫需要尊重專家的判斷,同時也要採取有效的防疫對策,且要讓國人能夠安心。

 

鄭強調,現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做成決定(入境不普篩),會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根據最新的決定,來執行邊境防疫的政策,尤其是目前很多國家第三波疫情再起,以防止邊境防疫的工作不能有缺口,他基本上也會支持中央定調的政策。

談民進黨組閣 朱立倫:都是賴清德的意志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