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鳳儀 趙宥寧 / 報導
2020/ 08/ 07 18:19

影/小房間奮鬥史!16歲跳級上台大醫 這2年最遺憾

大學指考今天放榜,「最年輕」考生出現在台北市私立東山高中,2003年出生的侯靖宣,高一暑假決定跳級考,高中生涯少別人一年,越到考前越拚命,今年6月畢業前都獨自在輔導室晤談間讀書,一張圓桌四張座椅與自己,最後衝刺的幾個月,對他來說是段孤獨的過程,不過他也和同學相約,畢業紀念冊要留他一份,畢業典禮也要回來參加。

 

侯靖宣國三也讀東山,國三那年就先修高一課程,但他也有考國中會考,起初有起心動念想轉換視野去讀建國中學,後來仍選擇留下。他說,讀書是一段過程,決定先專心念書取得大學門票後,再去外頭闖一闖。

 

升上高中後,因為是醫科班,課程都超前部署,侯靖宣成績也都名列前茅,去年暑假決定跳考,今年學測也拿下59級分,但第一志願是台大醫科慘落馬,調整備戰腳步後,今年指考交出466.5分的成績單,是全國前三高,成功錄取台大醫學系。

影/用死嚇孩子!國小女班導遭控霸凌 停聘3個月10家長連署指控霸凌學生 高雄國小女老師遭停聘3個月中學改制5次沒組校友會 中研院士登高一呼今成立影/基隆傳學生霸凌3人持鐵鏟猛砸1學生 「把他頭壓下去」影/空姐轉職棄高薪 泰雅族姐妹圓夢回部落當小學老師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