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乃欣 / 報導
2020/ 08/ 07 17:52

影/返台檢疫要花1學期學費 教部:已備4千間檢疫宿舍

教育部今年初至今已開放2.6萬名境外生返台,但入境後要居家檢疫14天,境外生今天在教育部門口陳情表示,每人平均花費在3到4.5萬元間,等同一學期學雜費,盼教育部提供更多檢疫宿舍,或補助檢疫費用。接受陳情的教育部教育副參事廖高賢說,

 

廖高賢說,有關境外生來台就學安排,教育部一直秉持邊境風險嚴管原則,在國人安全、健康基礎之上安排入境。目前入境秩序狀況良好,教育部採取入境防疫措施,讓境外生陸續從機場入境。一直以來教育部和大學共同努力,各校都派員在機場輪值接學生,從早上五、六點到深夜。

 

境外生批評每生返台檢疫約花3到4.5萬元,廖高賢說,有關旅館費用,教育部依照疫情指揮中心相關規範作業,費用和經費補償,都依照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辦理。

 

廖高賢說,目前已有33校提供4000多間宿舍,境外生小組成員反駁,教育部今年6月時表示檢疫宿舍可達上萬間,「另外的6000間在哪?」廖表示,教育部跟大學利用暑假增加檢疫宿舍,不過宿舍要兼顧防疫原則,向地方衛政單位提出申請,目前逐步在進行認證作業。

 

境外生呼籲開放入境不要獨漏陸生,廖高賢說,教育部以不犧牲任何一名學生權益為原則,在尊重兩岸主管機關的原則下,和有關單位溝通、協商,逐步做相關考量。境外生追問具體的開放時程,以及這次決策「是不是蔡英文的意思?」,廖國賢未回答就離開現場。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