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隆揆 / 報導
2020/ 08/ 07 16:30

賊星該敗!慣竊偷走已故屋主生前收藏 案發4日落網

台北市45歲鄭姓男子近日夥同2名友人闖空門行竊,偷走已故屋主生前收藏的古幣,集郵冊及7瓶洋酒,再到新北市三重區一處二手市場變賣,得手3萬餘元;失主兒子準備到父親家中整理遺物時,驚見家門被破壞、物品遭竊,氣得報警處理,警方昨天循線追查,順利將鄭等2人逮捕到案,詢後依法送辦,並持續追查其餘共犯。

 

警方調查,獨居的劉姓老翁近日因故過世,鄭男8月2日上午找來陳姓、莊姓男子,闖入劉翁位於台北市中正區水源路的住家中行竊,偷走劉翁生前收藏、價值超過5萬元的古幣、集郵冊、洋酒,再到新北市三重區的二手市場低價變賣,得手3萬餘元。

 

劉翁家屬近日籌辦後事,其子8月2日當晚前往父親家中整理遺物,卻發現住家鐵門被破壞,父親的收藏也被搜刮偷走,氣得立刻報警處理。

 

警方獲報後,循線鎖定鄭等3人身分,並在昨天下午1時許查獲鄭、陳2人,其對犯行坦承不諱,警詢後依竊盜、毀損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另持續追查其餘共犯。

 

據悉,家住台北市萬華區的鄭嫌曾涉多起竊盜、毒品案,2018年還曾因酒駕涉及公共危險被逮,今年初至今已偷遍台北市西區,涉及11起竊案,未料這次還將腦筋動在已故屋主身上。

 

警方呼籲,為有效打擊竊盜犯罪,民眾如發現居家周遭有可疑人士流連,應撥打110尋求警方前往了解調查,保障自身居家安全及有效防制民生竊盜,警方將持續打擊各類犯罪,以維護治安平穩。

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代替月亮懲罰司機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