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錫鏗 / 報導
2020/ 08/ 06 17:32

影/中檢偵辦硃砂中毒案 搜索涉案的盛唐中醫診所

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一家四口服用盛唐中醫診所的藥物出現鉛中毒,張宏年的兒子即市議員張彥彤昨以證人到地檢署作證,控告盛唐中醫診所負責人呂世明涉嫌殺人未遂、違反藥事法等罪,檢察官根據張彥彤的指證,今天下午指揮員警兵分多路搜索盛唐中醫診所及上游中藥商,搜索及傳訊行動持續進行中。

 

前議長張宏年一家四口鉛中毒,家人服用了盛唐中醫診所開立的藥物後出現中毒症狀,經緊急治療後目前僅張彥彤出院,其餘3人仍在住院中。台中市衛生局經檢驗,發現藥粉中含有禁藥硃砂,是造成鉛中毒的主因,診所負責人呂世明也遭處分停業1個月,衛生局依違反藥事法函送法辦。

 

前國民黨中市主委陳明振妻子也罹癌,一年多前至盛唐中醫診所,吃中藥粉調理身體,剛服中藥時有好轉,但最近兩個月來,食慾下降,並有腹痛,從媒體獲悉張宏年與家人鉛中毒,而他的妻子症狀與張宏年相似,經抽血驗出也是鉛中毒。

 

除止之外,衛生局掌握十多名病患有服用盛唐中醫診所開立的自費藥粉,藥粉送驗中。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彥良表示,如民眾至盛唐中醫診所有類似病況,請保留證據,儘速與中檢聯繫。

 

襄閱主任檢察官林彥良表示,中檢8月3日分案由檢察官王亮欽偵辦,衛生局再於八月五日補充相關資料,檢察官昨以證人身分請張宏年的兒子即市議員張彥彤到地檢署作證,張彥彤控告盛唐中醫診所負責人呂世明涉嫌殺人未遂等,由檢方受理。

家屬崩潰指認!國道墜河駕駛身分確認 檢警將相驗調查影/市府、保險業者達共識 寶林事件納入遠百保單理賠影/婦人投資虛擬貨幣遭騙 六龜警逮重量級上百公斤車手寶林食安風暴 北市率隊突擊稽查遠百19間店食材保存、單據影/外送熊貓十字路口遭擊倒 小貨車影像驚悚全都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