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敬家 / 報導
2020/ 08/ 06 17:21

轟隆!彰基大樓施工中 鄰近住戶門口路面塌陷一個大洞

彰化市中興路186巷彰基醫院七期大樓正在施工,一牆之隔的住戶今天發現門口路面塌陷出一個大洞,裡面全是水,拿出2米竹竿試探,發現深不見底。施工單位到場了解狀況,表示要以水泥回填,確保住戶安全。

 

坑洞位在一棟鐵皮屋門口。陳姓居民表示,昨天路面就出現裂縫,今早又稍微下陷,到中午突然轟隆一聲,路面塌陷出一個大坑洞,地面踩起來很不穩固,擔心房子下方也被淘空。

 

工地人員到場表示,近日進行連續壁施作工程,可能因地下水位較高,導致鬆軟的土方滑動而造成路面坍塌。目前調派混凝土車先進行回填,將洞補起來,周邊臨房鑑定目前都屬安全。

 

住戶表示,這段時間工程單位施工時,房子都在震動,住在家裡真的很恐怖,也會擔心地震、颱風一來影響地基,影響安危。

 

議員温芝樺今天也到場關心,她說,長期關心彰基工程施工以及附近居民的情況,請承包廠商要隨時監測周邊情況。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守河堤派員下水搜救中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