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俊宏 / 報導
2020/ 08/ 06 14:21

影/陸生來台政策急轉彎 藍委與陸委會各說各話

教育部昨發函宣布全面開放應屆畢業生以外的境外生來台檢疫就學,但同一天隨後政策轉彎,因陸委會有不同意見而排除陸生。今天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考察陸委會,立委們希望和陸委會意見交流小明返台及陸生來台事宜,在意見交流時,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與立委陳玉珍等人溝通決策過程與考量,陳明通緩頰表示,一定會讓陸生與小明們回來,陳玉珍則反批沒有提出時程與政策,不顧現實生活中家屬與學生的感受。

 

立委李德維會中舉例,一位媽媽聽說小孩可以回來,馬上買了不能退票的機票要回台灣,沒想到到台灣不能入境又原機遣返,這是人民真實的感受。

 

陳明通表示,境外生有一萬五千多人,大陸占了五千多人,現在疫情考量,如果陸生不急著回來就暫緩,真的有意願回來下階段就會放行。陳玉珍要求陳明通給出政策開放的時程,不要隨著大陸不開放的專制做法,只要求人民相信政府,而不顧人民殷殷企盼的感受。陳明通對此不給承諾,雙方立場歧異,各說各話。

楊寶楨當基隆政策大使 綠控找白救罷免 藍籲別政治解讀影/當年南一中有棒球隊 吳誠文也許不會是國科會主委香客大樓列旅館各宮廟恐慌 陳亭妃:添香油錢不算固定收入陳建仁卸任前赴蘭嶼勘查復原進度 居民掛布條表達不滿影/陳亭妃談不涉市黨部主委 因2026、2028選舉更重要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