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俊宏 / 報導
2020/ 08/ 06 12:15

影/陸委會考察變質詢?朝野立委吵成一團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考察陸委會,召委陳玉珍希望和陸委會意見交流小明返台及陸生來台事宜,由於陸委會不開放媒體採訪,最後立委決定到陸委會對面的立法院會議室做意見交流,雙方在會議室內一問一答,場面宛如質詢,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到場批評把考察變質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也到場等到會議結束護送主委陳明通離去,同時對陳玉珍表示,這是破壞體制,私設刑堂,陳玉珍也反駁這是陸委會提議要來立法院的,純粹做意見交流。

 

陳明通對此說明,「當初是跟陸委會說要開內政委員會的會議,所以我才到這邊開會,如今要我來這裡備詢卻沒有簽到單」?陳玉珍反問,「今天被考察單位是陸委會,怎麼沒有準備簽到單給我們簽名?是你提議來這裡」。陳明通表示他沒辦法接受這種說法,也呼籲大家要互相尊重。

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影/藍委:反廢死是民意、大法官不該侵害立法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