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則宏 / 報導
2020/ 08/ 06 11:31

大陸首艘新一代兩棲攻擊艦 東海展開首次試航

據大陸網路媒體《觀察者網》報導,就在傳出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Alex Azar)即將訪台的同一天,大陸首艘新一代075型兩棲攻擊艦,8月5日13時30分,在拖船協助下離開上海滬東中華造船廠碼頭,沿黃浦江進入東海進行首次試航。

 

報導稱,075型兩棲攻擊艦是大陸自主研發製造,排水量為3萬噸級的大型平甲板兩棲攻擊艦,可搭載超過20架直升機,同時設有塢倉,可作為兩棲車輛和氣墊登陸艇的母船。

 

該艦定位類似於法國「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服役後可望大幅度提升解放軍立體登陸、兩棲攻擊和多樣化任務能力,彌補共軍兩棲作戰艦艇分隊直升機運作能力不足的缺點。

 

觀察者網指出,075艦在自身防禦方面採用了大陸國產「紅旗-10」近程防空導彈系統和「萬發炮」近程防空系統,同時採用大陸國產新型快速反應雷達。

 

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2019年上半年在滬東中華造船廠船台亮相,隨後在船台上建造半年左右,去年9月25日下水。從在船廠舾裝315天以後就進行海試,進展速度飛快。

 

大陸第一批建造的兩艘075型兩棲攻擊艦都已下水,其中二號艦是今年4月22日在滬東中華造船廠下水,預估明年6月左右展開海試。

 

報導指出,在第二批次075型兩棲攻擊艦建造完畢後,中國大陸將繼續研發新一代更加全能的兩棲攻擊艦。

暴雨釀災!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張又俠: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