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蓬生 / 報導
2020/ 08/ 05 12:32

影/從漁村成為世界級城市 台商協會展出東莞發展史

大陸廣東省東莞市從原本貧瘠的漁村,數十年來一路成長為世界級大城市,東莞市台商企業投資協會等單位今天起在苗栗縣文化觀光局山月軒舉辦「莞香花飄台」東莞台商發展歷史展,以一百多幀歷史照片,並以七大面向圖文呈現東莞台商的發展歷史及東莞的經濟、文化、社會情況,文觀局歡迎民眾抽空前往欣賞,展出至8月30日止。

 

文觀局展演藝術科指出,這次展覽是由東莞市台商企業投資協會、東莞市台胞台屬聯誼會及東莞市莞台經濟文化交流中心3大協會所主辦的東莞台商發展歷史展;其中,在東莞成立的東莞市台商企業投資協會,積極協助企業轉型升級,有「天下第一台協」之稱,見證了東莞經濟快速發展。

 

展覽中所陳列的歷史照片,除了包含東莞台商創業的篳路藍縷,也詳實記錄東莞發展從無到有的過程,東莞自貧瘠的漁村,一路成長為世界級的大城市,其中的崛起與進步,成為許多城市學習的典範,這次展出從不同角度生動呈現台商與東莞風雨同行的點點滴滴,還有東莞作為「世界工廠」的城市魅力。

 

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表示,透過這場由東莞台商主辦的展覽,期盼能觀展者更深入瞭解台商在東莞發展的創業歷程,一同觀賞東莞建設發展歷史,歡迎有興趣民眾來參觀,促進不同文化間交流。相關訊息可上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網站http://www.mlc.gov.tw/查詢。

暴雨釀災!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張又俠: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