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言喬 / 報導
2020/ 08/ 03 22:07

大陸公安押解詐騙案嫌犯遊街示眾

大陸廣西賓陽市公安,把涉及電信詐騙案達五十萬人民幣以上的嫌犯遊街示眾,引發路人圍觀,影片在網路播出後,有人叫好,有人認違反人權。

 

多數網友看了影片留言叫好,稱電信詐騙案害了很多人家破人亡,尤其很多鄉下的老人受騙普遍,這樣的遊街示眾才能有震懾效果,「最好是拉到其家鄉示眾才好」,「看他們走小碎步,像得了痔瘡似的。」

 

騰訊新聞稱,去年年底,賓陽警方就曾大動作押解八名電信詐騙案嫌犯,當時的押解現場,警燈閃耀,大批特警持槍押解罪犯前往各個地點,引來大批群眾圍觀,大家對警方的雷霆打擊行動,都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報導稱,圍觀人群當中有兩名婦女神態有異,表情悲傷,因為他們正是其中兩名嫌犯的親生母親,看著自己的兒子被遊街示眾,母親顯然心如刀絞,不忍直視,其中一名案犯的母親,還用手刻意去遮擋臉頰,看得出來,她既悲傷,又愧疚!

 

最近結了案,再辦一次大型的遊街示眾行動,這已經不是賓陽縣警方第一次押解電詐犯罪嫌疑人遊街,警方先前表示,希望通過這樣的行動,來提升老百姓的防騙意識,有效震懾犯罪。

 

報導說,近年來,廣西壯族自治區某些地方電信網路詐騙頻發,尤其是賓陽縣,已經成為了大陸全國電信詐騙重點整治區域。據不完全統計,2019年,專案組抓獲賓陽地區的嫌犯多達1105名,破獲各類網路違法案件680件,協助外省市破獲50多宗頗具影響力的案件!

 

電詐案讓人深惡痛絕也就罷了,但一些小案件,廣西警方也經常將嫌犯押來遊街,今年二月,廣西來賓市興賓區石陵鎮有九人以撲克牌聚眾賭博,當地警方前往抓獲7名男性2名女性,9人分別給予行政拘留10天並處罰500元人民幣。

 

九人坐完監、罰完錢,還被警方拉出遊街,7男2女邊走邊喊口號:「我們在疫情期間,聚眾賭博,我們保證下不為例」。最後警方考慮到疫情期間正是用人之際,請他們加入該鎮疫情防控巡邏,讓他們擔任志工為該鎮疫情防控工作發揮力量。

四川森林大火 連400多公里外的成都「天都黃了」100隻哈士奇集體「越獄」 在商場狂歡還打劫食物 「現場冒巨大火球」 河北燕郊一棟建築爆炸已致1死22傷港媒報導 兩會期間曾有汽車衝撞中南海大門陸船案泉州市長嗆「極其憤慨」 邱太三:沒什麼好回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