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0/ 08/ 03 19:11

影/走進蝶舞世界 台一農場「蝴蝶迷宮」開幕

南投縣埔里鎮曾享「蝶鎮」之稱,當地台一生態休閒農場為再現當年風華,耗時5個月在園內栽種上萬株食草及蜜源植物,營造棲地吸引蝴蝶,更打造成老少咸宜的「蝴蝶迷宮」,讓人彷彿置身蝶舞迷霧,近距離欣賞蝴蝶生態,今正式啟用。

 

台一生態休閒農場指出,該農場創立近30年致力研究農業育苗、生態教育,而埔里在60年代曾是知名的蝴蝶小鎮,但因棲地破壞、濫捕等因素銳減,場方因此也融入蝴蝶復育的理念營造園區,今年更以打造1座0.3公頃的「蝴蝶迷宮」。

 

「蝴蝶與親子的迷宮樂園。」台一農場「蝴蝶迷宮」是以高士佛澤蘭、馬櫻丹、繁星花、光冠水菊等食草及蜜源植物所組成,雖不像花卉裝置藝術鮮豔吸睛,但以植栽區隔出小徑,經過時蝴蝶會群起飛舞,讓人置身夢幻蝶舞場景。

 

台一農場董事長張國禎說,為打造「蝴蝶迷宮」短時間內調度場內各種苗區提供上萬株蜜源植物,交給專人在今年2月至6月依迷宮動線規劃種植,不僅營造蝴蝶棲地,也盼大小朋友玩迷宮或遊園能近距離賞蝶,同時感受到大自然生態之美。

 

縣長林明溱則說,就任後努力推動讓南投縣成觀光首都,但拚觀光除靠公部門,也需要民間協力且發揮創意;而台一「蝴蝶迷宮」營造棲地,啟用後更提供認識上百種蝴蝶與蜜源食草植物的導覽解說,發展生態觀光,是最好的觀光企業範例。

 

台一農場表示,蝴蝶迷宮今啟用,並從8月中旬分階段辦理「尋蝶作畫趣活動」,對象為國小1到6年級生,符合資格就能到農場領取繪圖紙,上色畫出心目中的蝴蝶世界,詳見台一官網http://www.taiifarm.com/dining/index.php?index_id=53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