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0/ 08/ 03 17:56

影/南投農夫下田遭雷擊 全身焦黑搶救2天仍不治

南投縣29日名間鄉周姓男子午後在田間工作時,疑天氣轉陰快下雨前遭到雷擊,被人發現時全身焦黑,倒臥在田中央,警消獲報後將其緊急送醫,經搶救2天仍因傷重不治;氣象站則提醒,見雷電應避免到空曠區域,避免雷擊憾事發生。

 

據瞭解,44歲周姓男子上月29日開耕耘機在田間務農,一道雷電疑似擊中周和耕耘機,轟然巨響,嚇得附近居民前往查看,這才發現有人躺臥在田裡,耕耘機燒得面目全非,地面上則留有焦黑痕跡。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29日下午3時許獲報名間新街有民眾遭到雷擊,當下隨即派遣鄰近名間消防分隊前往,到場時,居民已將被傷者從田間挪至平坦處,並實施CPR,救護人員評估後也隨即接手施作,並緊急將其送往最近的南基醫院搶救。

 

院方表示,該名患者到院時,身體焦黑呈現OHCA,破皮傷口主要集中在上半身(脖子到腹部)及左手上肢,經插管搶救後有恢復心跳,經評估穩定後,轉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救治。但經2天搶救,最後仍在前天(1日)清晨因傷重不治。

 

周男胞妹說,事發當下,鄰近住家說有看到閃電,隨後就看到她哥當場暈了下去,他們馬上跑進田裡救人;周妻則難過的說,她平常都會陪丈夫下田,事發當天因有事沒跟著下田,未料卻發生這種事,家中也頓失經濟支柱,讓她十分無助。

 

南投縣政府社勞處今表示,待瞭解確認家境狀況,啟動急難救助,現階段會請名間公所先前往關心評估;日月潭氣象站則表示,雷電與雨勢不見得會同時發生,而農田空曠、耕耘機又成導電體釀意外,提醒民眾見雷電時應避免到空曠區域。

水電工嘉義透天厝種大麻「自產自銷自用」 還計畫赴泰擴大經營影/詐團誆騙老婦290萬 車手食髓知味竟夥友繼續騙影/網傳白沙屯進香客騎車被撞飛 清水警方澄清非香客車禍影/槍毒通緝犯愛上釣魚 釣具店前1記擒抱摔就逮5歲童寒風中發抖找媽媽 北投暖警奶爸抱起男童助母子團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