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炳棋 / 報導
2020/ 08/ 03 16:05

越南移工遭老鄉押走逼賭債 越南家屬跨海求救

刑事局國際科上個月29日,接獲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官員求助,一名來台打工的越南籍阮姓移工家屬,在越南收到阮姓移工臉書訊息求救,指出他因為賭債在台灣遭人限制自由、毆打凌虐,並要求家屬匯款30萬元新台幣還款才會放人。

 

刑事局受理報案後立即展開調查,犯嫌持續不定時利用被害人臉書向被害人的哥哥、姐姐及女朋友恐嚇勒索,每天更以利息複加本金計算,原本30萬元新台幣的債務,已累計到48萬元;嫌犯還陸續傳送被害人遭刺傷流血照片,要求被害人家屬匯款到指定的越南帳戶,否則就要砍斷被害人手腳。

 

嫌犯為誤導警方偵辦,還利用被害人的通訊軟體,假裝被害人告知家屬,自己遭綁架在「山區」、「早上寒冷」等訊息,也同時告知被害人其他移工友人,自己已經逃出,目前在「台北工作」,企圖混淆偵辦方向。

 

刑事局會同彰化縣刑事警察大隊連日訪查,逐步縮小範圍,針對可疑處所連日埋伏跟監,確認嫌犯藏匿被害人的台中市住處,31日傍晚執行搜索,成功營救出阮姓被害人,並逮捕涉案的逃逸越南阮姓、陳姓、黎姓等4名移工,並查獲借據3份、安非他命吸食器1組、安非他命殘渣袋2個、安非他命毒品4.61公克,4人都遭檢察官聲押獲准。

 

警方表示,此案是越南逃逸移工,以召攬賭博方式,誘騙其他移工下注賭博,欠下大額賭債後,再以恐嚇越南家屬方式要求匯款,被害人七月遭對方逼債後,離開工作的彰化工廠,隨後就被押走。

遲未到案又大鬧速食店 通緝犯弄巧成拙「報警抓自己」土城男連犯7起竊案 拔腿逃200公尺還丟水槍噴頭仍被逮影/台中刑警市區截車抓女毒犯...市民誤會有匪急報案水電工嘉義透天厝種大麻「自產自銷自用」 還計畫赴泰擴大經營影/詐團誆騙老婦290萬 車手食髓知味竟夥友繼續騙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