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弘逸 / 報導
2020/ 08/ 03 16:04

屏東連日豪雨 為防「哈格比」農民著手防颱工作

近日屏東連續豪雨,再加上哈格比颱風逼近,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已通報各農田、魚塭加強清理排水溝、設備加固等防颱準備,不少屏東農民也開始著手防颱工作。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指出,目前已經通報各農田魚塭加強清理排水溝、設備加固等防颱作為,至於近期風災或豪雨可能搶收的作物,分別為豆科蔬菜如小黃瓜、豆類、茄子、苦瓜等,常年性果品如香蕉、木瓜、當季果品如紅龍果、檸檬等也可能為防雨防災提前採收。

 

萬丹陳姓農民指出,每到雨季、颱風季,農民就要先行將作物旁的溝渠挖深,確保排水能夠順暢,以免豪雨來襲,導致農作物水量過多被淹壞。

 

陳姓農民表示,除了維持溝渠暢通,若是種植香蕉則需用竹子或鐵管來固定樹幹,以免颱風來襲時,香蕉樹被吹倒,而且香蕉是一年採收一次的作物,因此,需特別注意防災,以免一場風災導致損失慘重。

 

林姓養殖業者表示,近期的雨勢,尚不需要先將養殖魚蝦打撈,至於颱風工作,則需要確保抽水系統、供電系統與魚塭內打氧氣的系統能正常運作,就能降低颱風造成的損害。

 

佳冬某農民表示,種植的秋葵與檳榔,受連日豪雨的影響並不大,因此沒有搶收的問題,而且搶收還需顧慮作物的生長情況,若農作物生長未成熟,那麼搶收的意義就不大。

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FERRAGAMO經典VARA再進化!芭蕾舞鞋加蝴蝶結超美影/TPASS持續實施 王國材盼提升公共運輸使用率影/國道一號接台74線工程趕在520通車?高公局:5月中就可完工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