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旭 / 報導
2020/ 08/ 03 12:17

一講再講 侯友宜:不普篩造成第2波攻擊後果不堪設想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呼籲入境者全面普篩,不過中央卻未如此打算,侯友宜今受訪指出,他已從3月講到現在8月,還不趕快做就會「為時已晚」,萬一境外移入造成第2波攻擊,這後果不堪設想。

 

侯友宜說,疫情稍微紓緩,大家紓困、振興經濟,報復性旅遊越來越多,卻更疏於防範,因此阻絕於境外更要嚴格落實,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比利時個案境外移入可能性很高,若居家檢疫沒有發現這漏洞,普篩就能萬無一失。

 

侯友宜指出,比利時個案到國內已經80幾天,才有辦法找到確診,這當中所接觸的人,都會讓大家擔心受怕,既然大家都擔心境外的移入有無症狀確診案例,就趕快做全面普篩。

 

侯友宜表示,國內要守住疫情,全面普篩絕於境外,絕對是重要關卡,最近幾個個案他非常擔憂,有多少國外無症狀確診入境時,沒有用普篩只做居家檢疫,希望中央把這聲音聽進去。

 

侯友宜指出,他一講再講、多次的講,看見國內疫情舒緩卻易收難放,他真的非常擔心,如果阻絕於境外再不做好,真的萬一境外移入造成第2波攻擊,這後果不堪設想。

影/邱國正為兒涉召妓請辭獲慰留 藍.綠委:支持部長留任影/國防部長邱國正請辭獲慰留 王定宇:希望邱堅守崗位影/回擊台智光爭議 柯P:檢察官若查收回扣 死一狗票影/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