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7/ 29 09:19

評論/(2)川普選情告急 南海惹事製外交危機刺激?

大陸會不會攻打東沙或太平島?但在中方擴建人造島後,對北京來說,台灣控制的東沙群島和太平島已喪失了地緣戰略重要性?台灣能夠做的,是否也只有把政治代價提高,「攻打外島之日,即是台灣本島獨立之日」?是否川普現在選情低迷,希望藉其製造外交危機,關閉領事館是其一,南海軍事緊張也是另外一個可能?在南海聲明之後,美國會加強自由航行行動,而中方會企圖攔阻,而發生衝突嗎?甚麼情況下,會把台灣也捲進衝突當中?全球瞭望邀請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來談南海情勢。

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3蒙面男法拉盛犯案四起 專趁行人不注意搶手機連假行程滿滿!蔣萬安連兩天和小池百合子會面 贈大巨蛋紀念卡給對方紐約法拉盛華人洗車車被搶 相關人士籲提高警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