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紹平 / 報導
2020/ 07/ 20 17:02

影/台東今年招募52名正職教師 饒慶鈴:窮不能窮教育

台東財政困難,往年教師缺額多半聘用代課教師,今年罕見甄選52名正職教師,今天進行第二階段口試與試教,縣長饒慶鈴到考場視察,她說,人事經費,縣府會設法找錢,畢竟窮不能窮教育窮孩子。

 

台東縣教育處表示,今年教師甄選配合108課綱中的國家雙語政策,將錄取20名具英語專長國小教師;另,因台東縣身心障礙與發展滯緩學童比率偏高,幼兒園教師將錄取5名具特教專長教師,希望對幼兒園特教生可以給與早期發現,及早輔導。

 

縣教育處表示,今年台東縣教師甄第一階段筆試,與台中市、南投及彰化等中區聯盟於7月15日同一天考試,也共用同一份試卷,台東共有105人晉級今天第二階段複試,考口試與試教。錄取名單將公布在台東縣教師甄選網站http://teacher.boe.ttct.edu.tw/

 

縣教育處處長林政宏指出,台東縣小班已是普遍現象,縣內國小學生數10人以下的班級有320個班,全縣國小670個班,小班比率約占一半。所以今天的現場試教,就安排三名學童讓準教師們試教,希望準教師們針對台東小班特色規畫適宜的教學模式,並要求評審委員嚴格把關,寧缺勿濫,選出優質教師來提升偏鄉小班小校教學品質。

影/日愛媛木材青年協議會率隊訪台 贈幼兒園香噴噴檜木「分享椅」明道大學今年7月底退場轉型養護機構?校方:沒人洽詢影/北市立國中國際教育旅行逾6萬元 家長口袋要夠深影/弘光科大學生奪GÂ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4冠軍影/宜蘭綠博抗漲佛心票價 規劃「地球學院」16學系招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