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7/ 16 19:50

影/立院朝野再激戰!綠委強攻清場 賴士葆遭椅砸濺血

立法院國民黨團持續杯葛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占領議場已經進入第三天,民進黨團在終於下午3點35分進入議場叫陣,開始收拾國民黨團的抗議標語,並於3點47分開打,要奪回主導權。衝突中,有多名立委掛彩。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疑被椅子敲破頭,流血不止,由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按住止血,並由民進黨立委邱泰源幫忙包紮;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則疑似體力不支,被綠委從主席台移除後,在現場嘔吐;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扮演國民黨團「最後防線」,被綠委拉扯仍守住主席台。

 

經過一小時多的拉扯衝突後,藍委陸續被驅離主席台,立法院長游錫堃在綠委層層簇擁下,在主席台將民進黨團提案「建請將監委人事案停止說明、詢答,作成決議送院會投票」交付表決,通過後即宣告散會。國民黨團並在議場內喊出「表決無效、民進黨作弊」口號,接著轉往立法院長室抗議。

影/花蓮文蘭部落驚見1公里長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垂直農業雨後春筍救糧食危機?專家憂:希望別看見稻米靠AI生長影/藍議員怨審查會抽籤不公 新北議長怒丟手機爆粗口影/花蓮餘震逾千起 全球3D圖 驚見台灣疊成101影/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