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仲裕 / 報導
2020/ 07/ 16 18:40

影/蘇貞昌批:當過大官的 在口罩短缺時還建議出口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下午出席在台中林酒店舉辦工具機口罩國家隊感恩會,特別感謝與會人員對於國家的貢獻。蘇貞昌在致詞時表示,全球疫情緊張,到目前已有一千三百多萬人確診,台灣之所以會被世界認為是亂世中的福地,就是因為口罩做得好。

 

蘇貞昌指出,政府在疫情爆發的第一時間只有禁止出口,但其實過去台灣的口罩大多數是依賴進口,而且絕大多數是從中國進口。他語鋒一轉表示,決定限制出口時被罵。還有過去當過大官的人在口罩短缺時建議口罩要出口,要捐給其他國家。但是政府的態度,就是知道這是保命的本錢,所以禁止出口。

 

蘇貞昌說,口罩光是禁止出口不夠,還要自己生產得出來,他特別感謝經濟部前部長沈榮津,把大家組織起來,本來是競爭者的各家公司放下一切,大家知道國家需要,全力投入。

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部部都是兒福部」影/林岱樺: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網售偽、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