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豪 / 報導
2020/ 07/ 16 18:21

抗議表決公然作弊 藍委衝院長室批游錫堃「傀儡院長」

監察委員提名名單惹議,國民黨團周二起再占議場杯葛議事。為完成審查會程序,民進黨團下午出動優勢人力強勢清場,但在停止委員會詢答議案表決時,再發生代按表決器爭議。國民黨立委群起衝往院長室抗議,斥責「公然作弊、表決無效」。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身為國會議長的立法院長游錫堃公然允許作弊,「傀儡院長」可惡至極,是民主之恥;下午表決過程國民黨團全程錄影,之後會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

 

下午衝突中額頭受傷的國民黨資深立委賴士葆則質疑,游錫堃是菜鳥立委馬上做立法院長,不懂議事規則,會做出今天這種偽造文書的事情,「都是被老狐狸、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所騙,完全受制於柯,游已經成為柯的小玩偶」。

 

為杯葛監院人事同意權案,國民黨團周二再占議場癱瘓議事。但因明天就是表定同意權票行駛日,民進黨團下午3時45分進議場「清場」。經約50分鐘衝突,民進黨團攻不下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讓清場工作一度僵持。

 

為避免今天應結束的審查會最後成流會結果,影響明天的同意權投票行使,下午4時34分時,游錫堃被民進黨立委強行拉入議場,以手持麥克風方式,站在陳玉珍身後開始審查會議程,被拉入議場過程還一度踉蹌。

 

也因審查會原備詢程序已無法進行,游錫堃建議停止詢答並做成決議,讓國民黨立委強烈不滿,台上台下再形成對峙,但此時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與議事人員卻各手持整疊表決卡,幫忙在台上保護游的民進黨立委投票,火速通過游提議結束審查會。

 

不滿游錫堃允許民進黨立委與議事人員代按表決器,影響表決公正性,國民黨立委在游宣布散會後,由江啟臣與黨團總召林為洲帶領,直衝院長室與秘書長室抗議,但都撲空,讓江痛斥「議事組都綠化了」,立法院長竟然可以不見委員。

 

江啟臣表示,參與結束審查會提案表決的剛好過半57張表決卡,多是民進黨立委,國民黨立委1張都沒拿到;其中不少民進黨立委人都還在主席台上,卻由何志偉與議事人員代為投票,這根本就是公然作弊,連議事人員都受控於民進黨。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楊瓊瓔也批評,今天的表決過程空前絕後,結果會後還是上班時間,院長與秘書長卻都已經落跑,「民主之恥、作弊院長」;只要明天確認議事錄,一定馬上提告。

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影/藍委:反廢死是民意、大法官不該侵害立法權影/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楊寶楨當基隆政策大使 綠控找白救罷免 藍籲別政治解讀影/當年南一中有棒球隊 吳誠文也許不會是國科會主委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