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冠妤 / 報導
2020/ 07/ 16 16:49

影/莎莎化身暖心甜點師 呼籲一日捐 幫助弱勢365天

聯合勸募一日捐愛心大使莎莎今化身暖心甜點師,教導小夥伴們製作美味甜點,同時大力呼籲社會大眾將一日捐捐給聯合勸募。聯勸理事長彭淑華說,去年的一日捐活動吸引5184人響應,換算下來平均幫助122名弱勢朋友,小小的一日捐愛心,累積可觀,能幫助弱勢兒童、重聽長輩、婦女、身心障礙者等,歡迎民眾加入一日捐行列。

 

莎莎今天特地將經營的咖啡店店休一天,空出時段教導社福小夥伴們做甜點,莎莎說,用簡單的愛心行動,賦予工作特別意義,即便是小小心意也會有意想不到的大大幫助,她還開玩笑地說,因為最討厭情人節看到情侶在路上放閃,因此會選擇捐出情人節的一日所得做公益。

 

根據聯勸統計,去年的一日捐活動共有5184人響應,換算下來,平均每個人的捐款可幫助到122位弱勢朋友,每人的一日所得,折換累積起來,就成了弱勢朋友的每一天,可幫助弱勢兒童透過書本認識這片土地、重聽的老人家再聽到熟悉的民歌、心智障礙者學習金錢管理、弱勢婦女得到就業機會等。

 

彭淑華表示,今年面對疫情挑戰,讓弱勢朋友處境更艱難,因此希望能匯集大眾的一日所得,累積成改變的力量。

 

聯勸秘書長朱紫碧補充,今年上半年疫情延燒,有些長年定期定額的捐款人要求停捐,甚至有捐款長達20年的捐款人,即便曾捱過金融海嘯、SARS時期,卻迪不過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朱紫碧說,近期陸續有民眾詢問捐贈三倍券的事,歡迎民眾捐贈,聯勸會將三倍券折換用在社福團體防疫用途。

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FERRAGAMO經典VARA再進化!芭蕾舞鞋加蝴蝶結超美影/TPASS持續實施 王國材盼提升公共運輸使用率影/國道一號接台74線工程趕在520通車?高公局:5月中就可完工影/台電環境月發表八大電廠十大明星物種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