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敬家 / 報導
2020/ 07/ 16 12:49

汽車廠老闆寫一手好字 愛心義賣30萬元捐家扶

汽車修配廠老闆陳永聰不只會修車、會賣車,還寫一手好字,看到社福機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募款困難,他寫了30部書法心經,在網路上義賣賣得30萬元, 全額捐給彰化家扶中心,幫助社福機構度過難關。

 

53歲陳永聰在福興鄉經營汽車修配廠,他說,家裡從前經營米商行,時常看到貧困人家沒錢買米,父親總伸出援手幫忙,他長大後學得一技之長,23歲就創業修車,從做黑手開始,事業越做越大還開始賣車,他也長期關心公益,是十方功德行善團創團團長。

 

陳永聰表示,念書時學過書法,長大後自學精進,每年過年都會字寫春聯送給親朋好友與顧客,很受歡迎,但大家拿得不好意思,鼓勵他義賣春聯,6年前開始每年寫春聯賣,每年將所得捐給縣內不同社福機構,今年將義賣春聯的16萬元捐給家扶中心。

 

新冠肺炎衝擊各社福機構募款狀況,為幫助弱勢家庭度過難關,陳永聰也拿起毛筆書寫心經,在自己臉書上愛心義賣,號召民眾的愛心,他說,自家生意也受到疫情影響,業績下滑,但社福機構不能斷炊,要拋磚引玉,讓小額善款積沙成塔。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家扶一直以來致力於兒童及家庭的服務,今年上半年因各項活動停辦,善款短缺,面臨嚴峻考驗,雖然疫情趨緩,捐款狀況在7月恢復到近2成,但仍需要各界愛心響應。

影/為彰化陳姓姐妹祈福再等等 白沙屯媽祖今晚駐駕王田白沙屯媽今年「去緩回急」!今晚駐駕台中興農王田廠彰化劍蘭家族轉種草莓 農會密集採驗建立無農藥安全口碑影/元宇宙市長曝!蔣萬安問虛擬分身誰帥...下場GG影/白沙屯媽粉紅超跑衝進來!停駕龍井分駐所民眾歡呼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