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宗禎 / 報導
2020/ 07/ 16 12:42

影/基層要黃偉哲硬起來 拒絕新警局長到任 黃這樣說…

台南市警察局長周幼偉滿意度六都第一,卻突然被拔官,造成基層警察士氣低落,記者今天問市長黃偉哲,不少基層員警希望市長「硬起來」表態,效法前總統陳水扁在台北市長時,不要讓新局長詹永茂來就任,凸顯這次調動警察局長的荒謬。黃偉哲說,覺得這不需要用這樣的方式,「你看柯P對於邱豐光前局長調任移民署的時候也是全力反對,也沒有拒絕派任,如果拒絕新局長到任的話,「那乾脆說市長能夠調動軍隊?不能啊,因為那不屬於市長的權力」。

 

黃偉哲說,中央地方職權各有執掌,有一些是屬於中央的權力,有一些屬於地方的權力,「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警政、主計、人事、政風這本來就一條鞭,台灣是法治的國家,必須依法行政。

 

黃偉哲說,其實不需要用這樣(拒絕派任),我們一切依法行事。那但是對於認真的人,我相信民意會給予最大的肯定,「這個歷史不會忘記他的,要不然要不然,也可以考慮要送一個萬民傘(給周幼偉)」。

 

黃偉哲說他希望提升警察士氣,因為警察同仁在維護治安上「都非常非常盡心盡力」。但從黃宗仁前局長,一直到周幼偉局長付出非常多的心力,得到市民的肯定,想不到卻在這個時候必須去職,這點是蠻遺憾的。因此希望說,「能夠對於基層的員警能夠多一點鼓勵」。

 

黃偉哲說,事實上在他上任之後,對於警察的危險加給還有超時津貼「都編足的」。警察的執法工具事實上也都編列,不管是交通、防止暴力犯罪的執法都盡力來提供,都盡量來做,那現在出現這樣的問題,「我們還是要努力來平撫基層的一些情緒」。因為基層的想法,在很大的工作壓力下,做好了,做了這麼多卻沒有得到肯定,我相信這對基層會有影響,所以「我會努力來平復這股不滿的情緒」。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守河堤派員下水搜救中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