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弘逸 / 報導
2020/ 07/ 16 12:05

漢光操演/枋山搶灘海陸空並進 民眾:納稅錢值了!

國軍漢光演習36號今天上午8時許於屏東縣枋山鄉加祿堂展開「聯合登陸作戰操演」,陸戰隊從外海由中和級中平號戰車登陸艦,運載數量AAV7兩棲突擊登陸車執行搶灘任務。觀賞民眾表示,看完軍演覺得繳納稅錢值得了!

 

搶灘前置作業,先由F16戰機於預定登陸點投擲焰火彈,隨後由AAV7兩棲突擊登陸車於海上編成登陸陣形朝目標海灘前進。登岸前,兩棲突擊登陸車在海上發射干擾彈,並施放煙幕,作為登岸前掩護。

 

兩棲突擊登陸車登岸後,先由車上砲台實施掩護射擊,隨後由車內步兵下車展開搶灘。「聯合登陸作戰操演」分為登陸與反登陸操演,待登陸車登岸後,隨即展開搶灘攻勢,並分為攻擊軍與防衛軍攻防姿態,守方也派出戰車與輪形裝甲車進行反制。

 

軍演於10時許結束,由於軍演正逢暑期,再加上軍演地點靠近省道,吸引了不少民眾圍觀,其中,有來自宜蘭的遊客,行經此處,看到許多軍車,就特地前往觀看。

 

蔡姓民眾表示,聽到海上砲聲隆隆,尋著聲音來到海灘,才得知是軍演。蔡還說,第一次看軍演感到很特別,雖然認不出登陸車、戰機或軍艦的型號,但是震耳欲聾的砲槍聲,真的非常震撼。

 

觀賞民眾表示,整個軍演的過程,感覺相當流暢,然後看著國軍頂著大太陽操演,真的很辛苦,都覺得自己繳的納稅錢值得了。

影/施政滿意度差?陳建仁:內閣成績有目共睹影/衛環委員會兒虐案報告 王育敏當主席 藍綠吵翻影/韓國瑜邀朝野黨團交換意見 柯建銘盼「校正回歸」影/「9個月亮」女力縣市長平台擴及全台?盧秀燕:會再思考一下影/太陽花學運十周年 影像全紀錄 回顧當年抗爭現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