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欣中 / 報導
2020/ 07/ 16 11:11

天雷操演屏東滿豐陣地登場 各式重砲輪流炸射展現肌肉

漢光36號演習第4天,陸軍8軍團第43砲兵指揮部今天上午在屏東縣滿豐訓場實施「天雷操演」重砲射擊,模擬敵方船團在外海集結來犯,各式火砲在岸邊一字排開,搭配空中F16戰機和OH-58D戰搜直升機、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以綿密精準火力摧毀外海目標,射擊近千發各式砲彈,展現聯合作戰反登陸效能,場面震撼。

 

陸軍8軍團在恆春半島車城至枋山海域的年度重砲射擊,一向稱為「天雷操演」,今年雖然不是漢光演習主場地,仍依往年慣例操演M110A2八吋自走砲、155公厘榴彈砲、120迫砲、8吋牽引榴砲、155公厘自走砲及CM22裝步車、CM33雲豹甲車等9類共64門重砲。

 

今天模擬敵艦船團在近海集結來犯,岸上砲兵進行反舟波操演,依序演練單發、6門、36門齊放射擊,現場砲聲隆隆、煙硝漫天,海上目標區揚起重重水柱,加上四起的煙硝味,場面震撼壯觀,共射擊斤千發砲彈。

 

不同於去年漢光演習主場地的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今年陸軍8軍團「天雷操演」回復重砲保養射擊主軸,配台中甲南海灘「灘岸殲敵」時序,第一階段的F16及戰鬥直升機以實兵不實彈進行,執行的砲種與過去重砲保養射擊相同;往年都開放外賓和媒體到場參觀,今年未對外開放,仍吸引不少軍事迷及當地民眾在場邊爭睹、拍攝操演過程,享受重砲射擊的震撼威力和戰地臨場感。

影/花蓮餘震逾千起 全球3D圖 驚見台灣疊成101影/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影/監院約詢侯友宜 國民黨團批民進黨還在「政治追殺」影/花蓮4/3起狂震逾1100次 氣象署示警 餘震還會更多上百餘震心驚!蔣萬安曝昨晚狀況:太太護三寶 我護太太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