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錫鏗 / 報導
2020/ 07/ 16 10:30

影/重機界法拉利百萬杜卡迪DUCATI噪音大 警取締開罰

台中市警一分局針對轄區內改裝及噪音車輛全面取締,前晚與環境保護局及監理機關共同執行「環、警、監聯合稽查專案勤務」,一晚下來總計攔查8輛不合格車輛,其中1輛是是素有重機界法拉利之稱,價值逾百萬的義大利重機「杜卡迪DUCATI」,經環保局當場檢測後,該車噪音審驗值超過管制標準5分貝,依法進行開罰。

 

市警一分局為維護轄內交通秩序,除不定期配合環保、監理機關共同執行「環、警、監聯合稽查」外,更於轄內各重要路段加強編排勤務,執行移動式測速照相結合「靜城專案」勤務,強力取締超速車輛,並同時針對疑似噪音車輛錄影蒐證,上傳至環保機關通報進行檢測,經統計本(109)年度1至6月,警方總計取締違規超速案件3543件,另通報噪音車輛28件。

 

暑假期間,警方加強整頓交通,市警一分局員警於本月14日執勤時,發現有輛外型亮眼的紅色重機,於攔檢站前呼嘯而過,引擎的音浪巨響,吸引路人的目光。

 

員警見狀立刻驅車前往攔查,將其帶回攔檢站進行檢測。原來該車是素有重機界法拉利之稱,價值逾百萬的義大利重機「杜卡迪DUCATI」,經環保局當場檢測後,該車噪音審驗值超過管制標準5分貝,依法進行開罰。

 

警方呼籲駕駛朋友,尤其暑假期間,青少年出遊,應遵守交通法規,切勿擅自變更車輛引擎、底盤、電系、排氣管等,以免影響車體結構,造成自身及他人的交通安全。警方將持續透過編排交通稽查、路檢勤務等各項勤務,針對危險駕車、超速行駛及改裝車輛等違規行為加強稽查取締,力求轄內交通安全與順暢,給大家一個安寧安全的居住環境。

桃園鐵皮屋藏外籍賭場!警攻堅逮泰籍負責人、移工賭客遲未到案又大鬧速食店 通緝犯弄巧成拙「報警抓自己」土城男連犯7起竊案 拔腿逃200公尺還丟水槍噴頭仍被逮影/台中刑警市區截車抓女毒犯...市民誤會有匪急報案水電工嘉義透天厝種大麻「自產自銷自用」 還計畫赴泰擴大經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