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0/ 07/ 15 20:29

影/國中生跪滾燙地CPR救活路倒婦 彌補喪父之憾

彰化縣鹿港鎮60歲鄭姓婦人13日疑似突心肌梗塞,昏倒路旁,一名楊姓國中畢業生毫不遲疑的在烈日下幫鄭婦進行心肺復甦術(CPR),再讓趕到的埔鹽消防分隊隊隊員接手搶救,把鄭婦從鬼門關拉回來。

 

埔鹽消防分隊隊員宋明哲在臉書po文讚揚這名15歲楊姓學生,他說,是這名學生沒有猶豫直接跪在讓他燙傷雙膝的柏油路面,幫婦人做CPR,其實婦人在現場已失去呼吸心跳,幸好楊姓學生當機立斷的CPR,爭取消防隊員從埔鹽趕到鹿港的12分鐘,待他們再接手以CPR搶救,將婦人送到醫院後5分鐘,婦人恢復心跳,目前在加護病房。

 

原來搶救婦人的楊姓學生今年國中畢業,是準高中生,他背後還有一段故事,其父親一年多前也是突失去意識送醫後不治,他曾在學校學過CPR,知道必須掌握黃金搶救時間,去年沒能救到父親,此次看到鄭婦倒地,腦中即想到黃金搶救時間,毫不猶豫跪地搶救。

 

宋明哲說,13日因鹿港分隊前去搶救火燒船,埔鹽分隊支援到鹿港搶救鄭婦,由於婦人倒地時正是烈日高照,他自己跪地做CPR,膝蓋都燙傷,對於楊姓學生能立即跪地搶救,真的值得大家讚揚,因此而Po文,希望其學校也能知道楊生的英勇。

高雄大雨炸裂雷電交加 民宅冷氣機遭雷擊冒煙屋主虛驚國道1號台南大灣段4車車禍 貨櫃車橫躺車道 回堵6公里乾姊遭前男友駕車衝撞 乾弟吞不下怨氣撂4男砸車慘了影/控黃國昌"在教室硬上女學生" 法院判周玉蔻賠30萬影/母昏厥子揮手攔警車求助 台南警緊急鳴笛開道送醫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