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俊宏 / 報導
2020/ 07/ 15 17:06

影/立法院動用警察權?林為洲率隊找院長

立法院審查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時爆發保警以高聳人牆保護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並推擠國民黨立委,讓國民黨立委怒指立法院動用警察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下午與立委廖國棟、林思銘、謝衣鳳一起找立法院長游錫堃闢室密談近一小時,會後林為洲表示,游院長有承諾或依照往例,警察進入立法院後統一由立法院駐衛警指揮。

 

林為洲表示,該衝突是外來的保警不認識立委與議事規則,導致推擠、阻擋抗爭中的國民黨立委,游錫堃承諾會依照以往慣例,進入立法院議場的官員不以人牆保護,且警察統一由立法院指揮調度。該天的衝突事件立法院會做內部調查與處理。

 

對於後天是否會對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投票,林為洲表示會持續抗爭,基本上立法院長要保持中立處理。

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影/藍委:反廢死是民意、大法官不該侵害立法權影/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楊寶楨當基隆政策大使 綠控找白救罷免 藍籲別政治解讀影/當年南一中有棒球隊 吳誠文也許不會是國科會主委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