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0/ 07/ 15 15:46

影/林佳龍宣布好消息 他讓日月潭風景區變大1000公頃

交通部林佳龍部長今赴南投縣進行「日月潭觀光圈產業交流座談會」,宣布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範圍擴大,再納入埔里虎頭山、台灣地理中心碑及魚池東光、大林2村,盼檢討過去國家風景區行政轄區劃分,並擴大成觀光圈,以產業發展串連。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指出,日管處於20年前設立,2011年曾擴大範圍納入集集火車站、綠色隧道、埔里5里和信義3村等地,其中埔里盆地具獨特地形與景觀,去年再申請納入具獨特性和差異性的台灣地理中心碑、虎頭山等區域。

 

林佳龍今年元月曾為此到埔里會勘評估納入,今與南投縣觀光業者交流座談時則宣布「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範圍擴大」,他說,為南投帶來好消息,昨下班前核定日月潭風景區擴大範圍,已正式發文,確定納入地理中心碑、虎頭山及魚池2村。

 

其中,埔里以台灣地理中心碑、虎頭山風景區為中心擴及周邊區域約570公頃,魚池則為東光、大林2村約420公頃,另從水里車埕火車站景區串連至集集鐵道約20公頃,日月潭風景區增加達1000公頃,日管處轄區擴大至將近2萬公頃。

 

但他也提到,不要用行政區看觀光,而是用產業,因遊客是沿路玩,所以希望推動的不只是過去所謂的國家風景區的行政轄區,將逐步檢討甚至擴大,同時進行以產業發展串連的「觀光圈」,這樣帶動的觀光產業發展才會更全面。

 

另,鼓勵地方組成觀光產業聯盟,推出包括食、宿、遊、樂、行等,由下而上形成精緻旅遊的產品,透過日管處做為平台,以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為核心,把南投縣內有特色的遊程行銷到國際,更帶動國民旅遊。

 

而今年初林視察地理中心碑,初步以「台灣之心」為設計願景,日管處表示,後續以國際化景區規劃,打造特色景點、整修環境景觀,並改善周邊停車、公共運輸、自行車道、步道等發展綠色交通,成為國內外必遊景點,促進地方觀光繁榮。

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八方雲集與契作農友簽約 捐偏鄉6校「彩田米」5萬公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