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哲政 / 報導
2020/ 07/ 15 13:44

漢光演習三軍效能實彈操演 SUT戰雷命中靶艦

國防部表示,漢光36號演習今(15)日執行「濱海決勝」三軍聯合火力效能實彈操演,潛艦SUT戰雷、魚叉、雄二、雄三反艦飛彈、弓一、弓三、愛國者二型防空飛彈等,均精準命中目標。

 

據了解,在海巡艇今天有效管制東南海域操演區域下,未發生漁民闖入事件,周邊也無可疑外藉機艦,操演順利進行。

 

國防部指出,操演由三軍部隊依作戰想定,共同擬定計畫,透由密切協調合作,實施精準彈藥實彈演習,藉以培養國軍聯合作戰默契及驗證各軍種實彈射擊整體訓練效能。

 

國防部指出,此次操演依防衛作戰構想,結合狀況想定,模擬敵軍多兵力自不同方向、空層進襲,依遠、中、近距離實施飛彈射擊為原則,由陸、海及空軍等單位參演,於九鵬訓場周邊海(空)域實施,驗證「濱海決勝」三軍聯合火力效能,聯合作戰訓練成效,以達「為戰而訓,戰訓合一」目標。

 

國防部進一步表示,此次實彈射擊,除標準一型未命中靶標納入檢討外,其餘遠距精準飛彈,包括SUT戰雷、魚叉、雄二、雄三、弓一、弓三、愛國者二型等均精準命中目標,具體展現官兵捍衛台海的能力。國防部同時提供部分軍種發射監視畫面。

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