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0/ 07/ 14 13:43

愛心饅頭列車開到彰化偏鄉 林波哥寶儀姐分享手藝

愛心饅頭巡迴列車今天開到彰化縣二林鎮廣興國小,林波、靳寶儀夫婦不吝傾囊相授,教小朋友和溝頭社區發展協會會員做手工饅頭,用力搥打讓麵粉糰Q軟有彈性,蒸熟後單純的麥香味四溢,廣興國小11名小朋友和20多名家長、社區民眾享受古早味饅頭,幸福感滿分。

 

家住台南市的林波、靳寶儀夫婦一連6年駕駛小貨車環台,教做手工饅頭,今天以找朋友敘舊的心情再度到溝頭社區,受到廣興里長詹金水、溝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英雯熱烈歡迎,廣興國小教師播放林波、靳寶儀夫婦駕駛一輛「載卡多凸全台灣」的故事,讓第一次做饅頭的學童和家長了解活動意義。

 

靳寶儀說,6年前因工作不慎壓傷手指,她的先生林波提議環島旅遊散心,延伸出何不沿途教人做饅頭,傳播愛心分享愛,他們過去5年從7月出發,只要有社團、學校想學手工饅頭,他們就「開過去」,以去年為例,環台169天,停留161站,通常每個地點他們只去一次,因為廣興人情味濃厚,他們又來了。

 

今年愛心饅頭列車7月11日出發,12月31日結束,考量疫情,今年不設定站數,一切隨緣。靳寶儀說,出發日是她的結婚紀念日,結束日是她的生日,日期都非常有意義,期待這趟旅行傳播愛的種子,讓幸福在台灣各個角落發芽。

 

靳寶儀活力充沛,喊著做饅頭的口訣,炒熱會場氣氛。靳寶儀表示,古早味饅頭完全無添加人工食品改良劑,食材只有麵粉、水、一點糖、一點酵母,再注入製作時想到家人、想到好友的愛心,每個饅頭散發純麥香香氣,特別可口。

 

林波、靳寶儀在台前示範做手工饅頭,學童、家長、社區幹部跟著學。學童張家軒說,看起來不困難,自己揉麵雙手黏呼呼,可見做饅頭需要技巧,不是隨便做都好吃。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