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伯驊 / 報導
2020/ 07/ 13 22:13

舞廳前殺人害警局長拔官 主嫌低頭不回應遭聲押

高雄新興區七賢二路的舞廳前命案,警方昨晚逮主嫌林姓男子宣布破案,今晚將他依殺人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複訊。由於林辯稱,當時一陣推擠中,他拿的折疊刀才揮刺到死者李姓男子,記者詢問「不承認刺死男子?」他未開口回應,一路低著頭被員警帶著走進地檢署。此案也使高市警局長李永癸遭拔職。

 

林姓男子(40歲)還涉殺人未遂案偵查中、槍砲案判刑但未執行,共兩案遭通緝中,新興警分局中午先將他解送歸案,檢察官訊問後當庭逮捕,警方帶回偵辦此件殺人案,於晚間再度移送雄檢複訊。檢察官鄭玉屏約晚間9點20分訊問完畢後,認為林涉犯重罪,有勾串證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檢警查出,林姓男子上周五清晨與潘姓女友(26歲)酒後,要到七賢二路的舞廳續攤,不料6點多在門口等待友人到場時,與李姓男子一群人起衝突,互相推擠嗆聲,林竟掏出折疊刀攻擊,造成李的腹部中2刀、左大腿1刀,因傷到動脈,雖有名具護理知識的舞小姐協助止血,送醫後仍宣告不治,林隨即搭車逃逸。

 

警方現場逮捕13人,市警局長李永癸並召集刑事局南打、高市刑大及新興分局組成專案小組,掌握林姓男子先後躲藏高雄鳥松、屏東潮州等地,還戴棒球帽及戴眼鏡變裝,不過警方循線掌握他昨晚回到左營住處,在地下室將他壓制逮捕。

 

據了解,林姓男子辯稱,在舞廳門口等朋友前來時,發現李姓男子一方有人一直瞪著他,便上前嗆聲,一陣推擠混亂中,他才持折疊刀刺中李,且摺疊刀是從對方人馬身上搶來;檢警將深入查證他說法是否屬實。

國10東16.3K仁武段驚見火燒車 兩線可通行!消防搶救中影/籲"狂芯粉"自重!收死亡威脅信 苗博雅:絕不姑息影/台中北屯民宅火警 八旬翁倒廁所送醫不治影/共築愛巢?越籍女欲匯25萬 警一個動作阻詐5秒搶1張!竹科工程師寫搶票機器人免費供下載 稱「魔法對抗魔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