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玫伶 / 報導
2020/ 07/ 13 18:48

回響/菜市場改造 翁章梁:因應現代社會需求爭取經費

本報專題報導全台傳統菜市場改造,出現城鄉命運大不同議題,嘉義縣傳統市場雖多數建在市場用地上,但建物產權極度複雜,又因縣府經費拮据無法全面重建,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未來縣府會好好策畫,因應現代社會需求,向中央爭取相關經費。

 

翁章梁表示,早期傳統市場維持地方非常重要的商業及交易功能,現在很多黃昏市場、超商、大賣場都因應時代變遷,提供更好的消費型態,傳統消費體系不是不存在,但會逐漸沒落,市場的改建、更新須符合時代變化。

 

嘉義縣經濟發展處表示,早期傳統零售市場由中央及縣級單位撥款地方興建,但卻不合現代化賣場的理念方向,造成市場萎縮、閒置等問題,而多數市場建造時也會遇到產權複雜等問題引起爭議。

 

義竹公有零售市場地權為公所所有,但住戶長期居住市場樓上,公所日前配合道路拓寬及地方發展決定拆除,卻導致住戶、攤商不滿抗議,義竹公有零售市場自救會召集人顏振益表示,義竹市場71家攤販中約4成還有營業,但公所4月臨時告知6月底須搬走,卻沒有給攤販一個完整的配套措施,也沒有說市場之後要做什麼。

 

經發處表示,目前縣府已協助朴子、梅山、水上、義竹、新港共計6個公有市場爭取中央補助設施改善,之後將整理各市場攤商、住戶及市場現況等資訊進行調查、研究,邀有機會重生的市場主管機關、民眾、攤商等共同討論,取得一致性共識,再針對規畫內容對應中央機關爭取經費。

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