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榮達 / 報導
2020/ 07/ 13 17:43

白沙屯媽祖回宮安座 管委會:進香非常成功、非常圓滿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今天下午3點20分,「進哦!進哦!進哦!」的聲音響徹雲霄,白沙屯媽祖回宮安座,今年北港9天8夜進香之旅落幕,拱天宮管理委員會宣布雖受新冠疫情影響,但政府防疫做得好,信眾大家平平安安,進香非常成功、非常圓滿。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北港朝天宮進香,今天下午回宮,香爐、36進士、頭旗等先行回宮,拱天宮內大批信眾齊聲高喊「進哦」,掀起一波一波的高潮,媽祖鑾轎3點20分衝進大殿,「進哦」聲中到達最高潮,立委陳超明、鄭麗文、苗栗縣長徐耀昌、拱天宮主委洪文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等人接駕。

 

鄭麗文還有所感應,情緒激動身體微微顫抖,引來關心,徐耀昌並分享,7月9日清晨5點15分在北港朝天宮的「刈火」儀式,原本下著雨,出發雨就停了,不得不讓人相信白沙屯媽祖的靈驗。

 

洪文華及拱天宮管理委員會總幹事陳春發表示,今年北港朝天宮進香,雖然受到疫情及天氣炎熱影響,但信眾仍展現熱情,加上政府防疫做得好,今天大家平平安安,媽祖順利回宮安座,進香非常圓滿、非常成功,明天將由「二媽」代勞,遊庄遶境,保佑境內平安。

卡地亞2024年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 33得獎人名單出爐影/雨炸新北!永和地下道變水濂洞 民怨:還不放假影/雷雨狂炸苗栗以北 氣象署:鋒面南移 台中注意大武山生態教育館出現採花盜? 「台灣阿嬤」險遭竊影/祈雨成功!石門水庫集水區小降雨 水位回升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