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昇 / 報導
2020/ 07/ 13 17:16

影/推動中部山林旅遊 民代踏勘調降門票調整公車

立法委員何欣純今天和台中市議員楊典忠農委會林務局、東勢林管處、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員,到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會勘,實地瞭解園區內各項環境設施、防疫措施、進出動線,以及門票票價調整等相關作為,也當場宣布,本月15日起到今年年底,每人都可免費入園一次。

 

何欣純表示,林務局下轄全國18處森林遊樂區供民眾休閒遊憩,其中八仙山海拔2366公尺,為谷關七雄之首,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山鳥樂園,景色多樣且具有輕裝短途步道,其間的十文溪、櫻花林、油桐林與竹林,每年吸引超過13萬旅客來訪,極具觀光遊憩發展的潛力。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八仙山遊樂區就在谷關附近,台中市這麼漂亮的森林花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本來就應該好好的宣傳,並提供便捷的交通運輸工具,過去八仙山都沒有一輛從市區直達的公車,他和立委何欣純向市府要求,盡速開闢一條從市區直達的公車路線,很高興市府本月15日就要開始通車,從高鐵站到市區朝馬、載到谷關和八仙山。

 

何欣純表示,她和楊典忠議員今年4月成功協調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與豐原客運,同意將269線公車平日、假日的末班車時間往後調整,同時由台中高鐵發車直達谷關的153線,也增設八仙山一站,爭取交通部觀光局台灣好行「谷關七雄線」,預計9月啟動,就是期待能提升該區的公共運輸能量,讓遊客方便搭乘。

 

何欣純說,她今年5月上旬,陸續協調林務局與東勢林管處,考量人潮分流、提升平日旅客造訪,成功爭取調降八仙山森林遊樂區票價,凡是設籍台中市民、或是學生、軍警人員,不論寒暑假,平日的門票票價從原來的75元調降為50元,6月已開始實施。

 

何欣純還推動包括八仙山在內12處由農委會林務局轄管的國家森林遊樂區,從7月15日暑假開始至今年年底前,只要民眾出示身分證件,就能免費入園一次,目的就是希望民眾在暑假防疫新生活開始,能夠增加民眾選擇接近山林、兼具爬山健行健康步道,享受山林涼夏的優閒氛圍。

基隆海洋廣場與人行道高低差 不友善輪椅族、婦幼易摔影/東豐快速道路復工中 江啟臣:斷橋將成絕景快來拍照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換位思考、培養人才青春無敵!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