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寧 陳弘逸 / 報導
2020/ 07/ 13 14:57

影/向防疫人員致敬!墾丁11潛水教練下海拍高難度影片

屏東縣墾丁一名潛水教練政峰(30歲),有感於這半年來疫情對恆春半島的衝擊,與地方水下攝影師小吳聯手拍攝短片,邀請11名潛水教練,進行高難度水下攝影,歷時1個半月完成拍攝。演員表示,期望能透過影片來呼籲民眾,防疫戰爭還沒結束,要大家不要鬆懈,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

「讓我們醫療界盡最大的努力來幫助他by陳時中」短片,找來11名教練等級的潛水員參與拍攝,為了完成水下攝影,不僅要留意天氣、海況、水中能見度,甚至是陽光的角度,每一次水下拍攝就耗費約4至6個小時。

水下攝影師小吳表示,為了這支短片,讓所有潛水教練吃盡苦頭,在海上反覆下潛,上岸後身體不斷顫抖、鼻腔灌水、眼睛泛紅,不時還出現放棄的念頭。

歷經一個半月拍攝,影片完成時,適逢國內疫情趨緩,觀光終於迎來解封,觀光成果也在端午連假開出紅盤,恆春半島的觀光人潮也逐漸回流。但政峰仍希望透過影片,來呼籲民眾「自由是自律加上自我認識」,享受自由的同時,仍不要因此鬆懈。

政峰強調,防疫戰爭還沒落幕,每一個人都是很重要的守護者,戴起口罩是為了下一口新鮮空氣。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