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穎 / 報導
2020/ 07/ 13 12:19

回響/菜市場改造 黃敏惠:盼中央資源挹注

本報專題報導全台傳統菜市場改造,出現城鄉命運大不同議題,嘉義市長黃敏惠今看了報導後坦言,北部有很多資源,尤其六都資源更充足,一般中南部縣市很辛苦,縱然嘉義市菜市場有特色,但缺少經費,中央若能有更多資源挹注,相信呈現的效果更好。

 

嘉義市北興公有零售市場近年因位處鐵路高架化範圍,鐵道局宿舍搬遷,鐵道藝術村拆除後逐漸沒落,也成為菜市場命運大不同的顯著案例。

 

黃敏惠說,北興市場在陸橋下,未來陸橋會隨鐵路高架化拆除,但希望透過辦各式各樣的活動能保留市場的美好記憶,未來周邊位處轉運站,也會與攤商和民眾對話,找尋市場的適當地點。

 

「北部資源多」,黃敏惠坦言,20年前台北士東市場改造後,成為各縣市爭相觀摩對象,做得很成功,但並不是每個市場改造都能成功,嘉義市縱然資源不是最多,但有它的特色,例如人情味、新鮮度等,即便不買東西,也是大家打招呼的最好場域。

 

黃敏惠說,市府不斷在努力,希望市場維持傳統的友好,也希望能跟上時代,無論環境衛生、明亮度和安全等軟硬體設施都要努力改善,會跟攤商一起討論、解決,讓市場更活化,再被利用,讓傳統有新的感覺,展現獨一無二的味道。

溫差過大台南芒果著花率低 歸仁農民陳情要求政府救濟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獨/綠批電動車撒幣 謝國樑:不分朝野議員提案通過彰化鄉民意外保險鄉鎮加1 員林市4月起開辦一年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