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弘逸 / 報導
2020/ 07/ 13 09:36

找到了!墾丁失蹤硨磲貝 失蹤3天在海底尋獲

日前位於屏東縣墾丁後壁湖海域內的巨大硨磲貝遭人盜走,引起潛水界眾怒,更揚言要緝凶,直到前兩天,陸續有潛水同好發現,遭竊的硨磲貝,被放在離失竊地點約20公尺外的沙地上,所幸這顆硨磲貝依舊存活,但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將研議如何安置硨磲貝。

 

位於墾丁後壁湖潛點,為當地與遊客熱門潛水景點之一。9日時,由當地1名教練帶潛客下水後,卻驚見硨磲貝失蹤,僅剩一條條足絲,懷疑遭人盜採,隨後陸續有潛水同好將此事PO網,隨後引起生態界與潛水界眾怒。

 

直到這兩天,陸續有潛水客在相同的潛點發現硨磲貝的蹤跡,只是被移至原處約20公尺外的沙地上,經過潛水同好指認後,於昨天確定是那顆失蹤的硨磲貝。

 

台灣潛水公司執行長陳琦恩曾說,硨磲貝又稱「海中玫瑰」,是迪士尼動畫中美人魚的貝殼床、被稱為「貝中之王」,最大可長到1公尺,與珍珠、珊瑚、琥珀同被西方譽為「四大有機寶石」,若是被盜走,頂多賣幾千元,但可帶進難以估計的觀光財。

 

墾管處表示,能失而復得真的很開心,但這次硨磲貝失蹤,是否為海流或人為所致,仍須調查,倘若是人為所致,無論是水族採集販賣或盜採繁養,都已觸犯國家公園法並傷害自然環境,也將會依法開罰,此外,日後將會研議如何安置硨磲貝。

 

墾管處強調,珍貴的生態資源需要民眾共同維護,目前已和保7總隊第8大隊強化與居民、業者和志工合作監管、增加巡查次數,希望暑假旺季,杜絕生態破壞事件再發生。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