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宛琳 / 報導
2020/ 07/ 12 13:19

國民黨發布「新東廠」影片 要民眾打爆蔡政府

立法院院會17日將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明起將有一連串公聽會、審查會,國民黨中央除發布動員令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等黨務幹部以及國民黨立委,一同在臉書發布「拒絕新東廠,全民一起向民進黨表示反對!」影片,提供總統府陳情專線、民進黨中央黨部以及立委電話查詢,要民眾用電話打爆蔡政府,反對這次監委提名。

 

江啟臣等人貼文一開頭就詢問民眾,知道蔡政府正在逐步把監察院變成新東廠嗎?未來一旦蔡英文提名的監委,全面干涉司法案件,司法獨立將會不復存在,所有司法官也將承受沈重的政治壓力。並指過去蔡英文提名的陳師孟擔任監委,就曾為了幫陳水扁翻案,不斷約詢承辦扁案的檢察官與法官。

 

國民黨也提到高涌誠和蔡崇義兩位監委,因為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的陳情,就動用彈劾權彈劾曲棍球案的承辦檢察官陳隆翔,就是為了讓案件能夠再審,幫段宜康解套。這些監察委員就是透過約詢、彈劾的方式,介入司法個案,讓司法官,承擔法律之外的政治壓力,引發寒蟬效應。

 

國民黨表示,打造司法新東廠一共有三個步驟,一、提名深綠監委全面綠化監察院;二、揮監委約詢司法官,製造政治壓力;三、引發寒蟬效應,影響司法獨立。

 

國民黨強調,現在不反對,以後來不及。這次的監委提名,將是首次由蔡英文提名全數監委,再加上有陳菊這位民進黨派系大老擔任監察院長,未來的監察院,恐怕會是全台最大東廠,成為民進黨包庇貪腐、整肅異己、恫嚇司法的政治武器。

 

國民黨說,如果民眾認為監察院不應該變成東廠、司法應該維持公正獨立,就應拿起手邊的電話,打去總統府、民進黨黨部,還有民進黨立委辦公室,告訴他們,自己反對這次的監委提名。並提供總統府陳情專線(02- 23206924)、民進黨中央黨部電話(02- 23929989)以及立委電話查詢網址供民眾參考(https://www.ly.gov.tw/Pages/List.aspx?nodeid=109)。

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影/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羅智強:願意用20萬元買影/報派NCC新人事?藍委: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耐震補強影響房價?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