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昇 / 報導
2020/ 07/ 12 12:57

影/找年輕人回鄉 東勢「東好客庄 後生潻手團」設據點

客委員委託台中東勢區公所執行「東好客庄 後生添手團」今天在東勢區成立二個據點,將盤整東勢客庄文化資源,行銷推廣東勢文化和產業特色,吸引當地年輕人返鄉工作。

 

「東好客庄 後生添手團」今天在東勢區成立二個據點,其中大茅埔庄據點在東勢區慶東街上,以平房改建,當成推廣客家文化核心基地,平日開放參觀,內有東勢客庄文化調查資料和圖片等內容,假日可辦講座或活動,平日開放時間從早上9點到下午5點;客委會表示,「後生」客語意思是「年輕人」,「添手」是「幫忙」,希望找回當地年輕人返郷工作。

 

後生添手團長吳哲銘今年43歲,4年前在北部科技業工作,後來返鄉,想為家鄉做點事,他說東勢人口老化已超過20%,找回當地年輕人返郷很重要,設二個據點只是起點,將來希望盤整東勢資源,包括文化和產業,找出行銷等問題點,再以創新和創意,協助當地年輕人返鄉創業。

 

東勢區長翁培真表示,這次客委會推動的計畫是社區營造進化,整合地方長期深耕的資源和團體,例如透過地方媒體「山城週刊」建立東勢地區的數位文化資料庫平台,結合雲端地圖持續調查,建置更完整資源整合平台,返郷年輕人創業可參考,公開的資訊平台內容也可開放讓更多人分享運用,包括購買當地農產品,到地方規劃輕旅遊或深度旅遊。

八方雲集與契作農友簽約 捐偏鄉6校「彩田米」5萬公斤炸彈客變彩田米農友 楊儒門不後悔:白米炸彈客好溝通苗栗大雨中黑冠麻鷺護雛爆紅 保育科:不人為干擾台南光電全國第一 綠議員怒:為台灣犧牲卻背汙名「莫名其妙」影/蔣萬安為幼兒STEAM創思中心揭幕 盼能培育跨域人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