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宥寧 / 報導
2020/ 07/ 11 23:22

影/羅馬競技生死鬥彰師奪冠!成大「掉劍流巨人」吞敗

Youtuber「反正我很閒」發起羅馬競技生死鬥,在全國各大專院校發酵,首屆冠軍賽今晚在公館水岸激烈開戰,共有40多位選手出席,從傍晚5點打到晚上9點半,最後由彰師大林銳奪冠,亞軍則由成功大學、有「掉劍流巨人」稱號的陳理恩奪得。

 

問起得獎感言,林銳受訪時表示,其實沒想太多,感謝主辦方辦活動,還開玩笑稱「讓我們這些平時很閒的人可以參加」;林銳也說,平常有參加球隊、系隊,有訓練到敏捷度;至於「羅馬競技」技巧面,他則是看了6、7支各校冠軍賽影片,練習進攻招數。

 

亞軍陳理恩更研發出「掉劍流」,過往都透過觀察力,直接把對手寶特瓶打掉獲得勝利,外界相當看好,卻被對方看破手腳,今晚飲恨只拿第二名;他苦笑「大家都知道他有這招,所以參賽者都會把武器拿得特別緊」,他也誇讚今年冠軍很敏捷,揚言下一屆要回來雪恥,會再把「掉劍流」再練強一點。

 

主辦單位台灣學生聯合會秘書長陳估熊則說,本想說七月賽事熱度會下降,沒想到現場人潮爆棚,線上直播更飆到1.3萬同時觀看,代表動能還是存在,未來有機會變例行賽事,會再編列詳細規則、培訓賽事裁判。

 

陳估熊說,雖然看起來很荒謬,但對大學生來說是種抒發,也帶有寓教於樂的效果;首屆主題叫「鬥鬧熱」,便出自新台灣文學之父賴和,透過類似鬥毆、競爭的集體活動,培養民族榮譽感,或許是對抗殖民的解方,今年也將大學生詮釋為「躁動的階級」,受過教育,懂得批判,透過行動捍衛社會正義。

 

傍晚5點活動開始,現場湧入上百名觀眾,各路好手陸續就位,先是進行分區預賽,選出16強,選手包含台灣大學、靜宜大學、成功大學、逢甲大學、彰化師範大學等,還有遠從金門大學過來的參賽者。

 

晚上7點,8強賽正式開打,也開始網路直播,一度飆破1.3萬同時觀看次,每場由2大學派出代表,參賽選手不僅出力,上場前還會「嗆聲」,現場氣氛炒熱到最高點,眼看雙邊手持寶特瓶,逮到機會就突襲攻擊,一個閃身躲過攻擊,引爆在場觀眾騷動。

 

羅馬競技生死鬥競賽由Youtuber「反正我很閒」發明,成員「樂咖」、「鍾佳播」今晚也到場觀賽。「鍾佳播」受訪時表示,確實沒想過當時拿空寶特瓶互打,能衍伸出這場賽事,一切都是順其自然,也坦言「有一點意外」,現在也在思考如何延續下去,團隊間有想法,但離執行面仍有距離。

 

「羅馬競技生死鬥」參賽者以寶特瓶作為攻擊武器,只要擊中對方持武器的手可得1分、擊中正面得2分、擊中背面則可得3分,先拿到10分就獲勝,若直接將對方手中寶特瓶擊落,將直接獲得勝利。近來在各大學掀起熱潮,世新大學還出動三機轉播,統計至7月1日止,超過80校辦過比賽,今晚在公館河岸舉辦第一屆全國賽。

影/雨炸新北!永和地下道變水濂洞 民怨:還不放假影/雷雨狂炸苗栗以北 氣象署:鋒面南移 台中注意大武山生態教育館出現採花盜? 「台灣阿嬤」險遭竊影/祈雨成功!石門水庫集水區小降雨 水位回升了西湖渡假村螢火蟲爆發 「藍眼淚」、「四月雪」雙驚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