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婉儀 / 報導
2020/ 07/ 11 18:45

影/廠商挖破管線導致永和路面塌陷 侯友宜:勒令停工

新北市永和路113巷的馬路因建商施工時挖破瓦斯管線,總計撤離80戶103人,相關單位在現場搶修中,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下午前往工地現場視察,侯友宜表示,管線跟連續壁預計要2至3天修復完成,經結構技師勘驗後認為安全穩定,沒有危險之虞,市府已勒令廠商停工,也會監督廠商負起責任。

 

侯友宜表示,建商施工過程中,因為連續壁破裂導致地層下陷,連帶附近居民受到影響,他已特令廠商停止施工,並要求修復瓦斯、自來水管線,經結構技師勘定後,確認安全穩定無危險之虞,預計要花費2至3天修復完工。

 

侯友宜視察工地的過程中,現場有民眾不滿說:「請廠商跟里民道歉!建商到底在哪裡?」,一旁人員趕緊安撫該位里民情緒,並解釋建商正在搶救中,侯友宜表示,目前已由永和區公所協助安置103位居民,市府會要求建商負起責任、賠償損失。也已經發送慰問金5千元。現在並無危險性居民可以回家,但有部分家戶的管線尚未接通,希望等到安全無虞全部處理好再回來。

 

欣欣天然氣副總經理廖江津表示,目前部分受影響家戶的管線已搶修完畢,其餘部分仍需要2到3天才能修復完成。

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代替月亮懲罰司機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