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長鼎 / 報導
2020/ 07/ 11 17:21

影/永和工地施工導致路面塌陷 疏散80戶103人

新北市消防局今天上午10時40分獲報,永和區新生街一處建築工地疑似工地地基連續壁未建造完成,疑因自來水管線漏水,導致馬路下方泥沙往工地方向宣洩,致巷道路面大面積崩塌,並導致瓦斯管線斷裂,造成瓦斯外漏。從高處空拍的畫面可以看到現場真的是災情嚴重,也讓工地旁住戶憂心不已。

 

新北市消防局今天上午獲報就緊急調派水車佈水線防護及加強通風,並疏散住戶、劃定警戒區。新北市工務局為防止繼續塌陷,已由承包商以預拌混凝土進行灌漿來鞏固地基,已今天下午完成灌漿。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今天下午也到現了解最新狀況,他表示,目前還在了解工地連續壁破洞的原因, 到底是施工所造成還是內外差所造成,瓦斯和自來水外漏已搶修完畢,目前仍在持續搶修地面塌陷等其他部分。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目前主要疏散永和區文化路113巷24至36號共6棟30戶65人,預防性疏散10棟50戶38人,總計全部疏散80戶103人,其中有51人於永大區公所協助安置在永和青獅大飯店等兩個地點。

 

只是周休二日的假期就因這起工地意外,讓附近住戶不得不離家住親友家或是由公所安排入住飯店,林姓住戶表示,市府動作很快,立即進行灌漿補強地基的動作,但是仍舊十分擔心日後的居住安全。

屏東萬丹家電工廠火警 工廠全面燃燒500坪 救出1員工屏東萬丹驚傳工廠火警 熊熊大火濃煙四起 警消急救援彰化休旅車超車急閃小貨車 撞上橋墩畫面曝光影/5秒1張!竹科工程師寫搶票程式 張學友演唱會靠它國10東16.3K仁武段驚見火燒車 兩線可通行!消防搶救中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