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宗禎 / 報導
2020/ 07/ 11 11:56

前總統陳水扁搬回台南住東區 市長黃偉哲歡迎

總統陳水扁今天在LINE群組宣告「住過5都的阿扁要搬家了」。他說除了葉落歸根,也可以就近照顧母親陳李慎。台南市長黃偉哲得知表示,陳前總統本身就是台南人,兒子媳婦也在台南執業,落葉歸根是好事,也會對陳前總統的維安與生活便利多留意,「歡迎陳前總統回台南」。

 

陳水扁表示,住過5都的阿扁要搬家了,終於回到新的台南古都。葉落歸根,又可以就近照顧家母,但就醫仍在高雄長庚,仍會南高兩頭跑。

 

放眼台灣要像阿扁一生住過6都的不會太多。阿扁在台南出生長大,北漂台北就讀大學成家立業,再到新北土城、桃園龜山、台中南屯進修,最後南漂高雄鼓山。由於抗拒不了黃昏故鄉台南親情的呼喚,最后遷到台南市東區。他也曝光了新家的擺飾,掛了3幅畫作分別是:陳錦芳教授的《520我愛你 載歌載舞》、張振宇館長的《禁忌的年代》和陳嬋娟老師的《來自阿扁的請安問好》。

影/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影/監院約詢侯友宜 國民黨團批民進黨還在「政治追殺」影/花蓮4/3起狂震逾1100次 氣象署示警 餘震還會更多上百餘震心驚!蔣萬安曝昨晚狀況:太太護三寶 我護太太影/花蓮餘震突變多又變大 專家坦言:有點不尋常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