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0/ 07/ 10 20:43

就走了!家具行錯過白沙屯媽祖 改到民宅車庫駐駕

可惜了!白沙屯媽祖今晚沿著彰化交流道進入彰化市時,原本欲駐駕一家家具行,卻因老闆不在,店員不敢做主,媽祖就逕自走了,改到鄰近一間住宅的車庫駐駕,反而自在,信眾就說:「緣分有時候就是這樣!」

 

去年,白沙屯媽祖進香之旅,行經雲林縣虎尾的一家輪胎行,原本欲駐駕,也因店內人員一時無法決定,媽祖鑾駕改到隔壁的火鍋店駐駕,信眾就說,今天這家家具行就是去年的翻版,也是個「經典的遺憾」。

 

白沙屯媽祖回鑾今天傍晚沿著台19線彰水路北上,信眾原以為會跟去年一樣,轉往鹿港,再沿台17線走海線經台中,再回到苗栗拱天宮。沒想到,白沙屯媽祖鑾駕卻沿彰水路通過彰化交流道往中華西路前進,約6時40分抵達一家家具行,準備駐駕。

 

依在場的信眾指出,這家家具店老闆不在,家具也來不及搬開,店員更不知所措,在躊躇之間,媽祖突然就走開了,信眾直呼「可惜了」,媽祖改到隔壁中華西路351號民宅前,鑾駕一陣進出後,在信眾歡呼聲中,就駐駕不動,這時大家直呼這戶人家「太幸運了」。

 

在台灣白沙屯媽祖粉絲團提到:「鑾駕進到屋內,算是駐駕了」,但媽祖覺得有比家具行更好的地方,「就走了,緣分有時候就是這樣」。事後在網路很多信眾留言,「聽說家具行老闆是基督徒,所以神轎扛起來,駐駕隔壁。」

 

白沙屯媽祖去程及回程都在彰化市內,過去很少見,讓彰化市信眾都十分興奮,湧來成千信眾前往膜拜,也造成中華路為之途塞。

 

白沙屯媽祖預定明天(11日)清晨4點起駕,至於是否回頭沿中華西路往彰鹿路行進,沿台17線海線回去,還是沿著彰化市金馬路前進或中華路進入市區,再沿台1線進入台中市,以白沙屯媽祖的飄忽不定,明天一大早就可以見分曉。

彰化劍蘭家族轉種草莓 農會密集採驗建立無農藥安全口碑影/元宇宙市長曝!蔣萬安問虛擬分身誰帥...下場GG影/白沙屯媽粉紅超跑衝進來!停駕龍井分駐所民眾歡呼白沙屯媽有「雷達」 距20公尺遠神轎竟轉向280名萌孩蔣萬安問元宇宙蔣萬安誰帥下場GG 選總統答案讓本尊笑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