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容萱 / 報導
2020/ 07/ 10 18:48

影/這所學校30多年沒禮堂改建里民活動中心一償宿願

台中市太平區宜欣國小活動中心新建工程今天動土,由台中市長盧秀燕主持動土典禮。盧秀燕說,宜欣國小建校30多年來,一直沒有禮堂、沒有活動中心,學生數逾千人,學生一碰到下雨,沒有辦法在戶外上課或活動,市府重視教育,兼顧師生及居民需求,編列7000萬元經費,將現有里民活動空間改建為複合式活動中心,預計明年底前完工,讓學校與社區互惠共好。

 

今天由台中市長盧秀燕主持動土典禮,包括教育局長楊振昇、市議員李麗華、賴義鍠、蔡耀頡、張玉嬿、太平區長許貴芳及多位地方鄰里長均共襄盛舉;立法委員何欣純也派員致意,祝福工程順利完工。

 

盧秀燕說明,這項新建工程是改建舊有的宜欣、宜昌與宜佳三里聯合里民活動中心,規畫興建地上3樓建築,1樓為里民活動中心、辦公室及社區教室,提供社區活動使用;另專科教室、2樓學生活動中心及3樓看台區,由學校師生運用。

 

她指出,這項新建工程一兼二顧,一方面讓學校重大設施缺乏可以補足,也提供里民使用,她也感謝地方民代不分黨派支持這項經費,謝謝立委向中央爭取三成補助款、議員支持市府編列預算,加上教育局與校方努力解決30多年來校方及里民期待心願。

 

教育局說明,現有聯合里民活動中心位在宜欣國小西南側校地內,與三元宮圍塑的戶外角地,為平時廟會慶典舉辦活動的主要空間,透過活動中心重新規畫,除供師生使用,更提供社區民眾優質的運動休閒場所。

 

宜欣國小校長李深山表示,感謝市府及地方民代重視師生學習環境,未來將持續發展學校特色,實踐「宜文宜武、欣欣向榮」的願景。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