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中亮 / 報導
2020/ 07/ 10 18:44

影/紫南宮多回饋地方社福 讓蔡英文認為值得學習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前往竹山克明宮、紫南宮參香還願之旅,得到不少地方民眾的歡迎,當得知兩大宮廟平時都特別關注地方事務,特別是聽取紫南宮簡報,每年提供地方就學、安養及長照關懷的回饋補助,特別指示主管宮廟事務的內政部長徐國勇,應以紫南宮為榜樣,協助推廣到國內其他宗教寺廟,以補政府之不足。

 

蔡總統的南投行,第一次來竹山克明宮拜拜,克明宮主委楊非武指出,很高興向總統介紹認識廟內的神明供奉;由於是入殿參香前,一律以揮手、拱手向民眾問候,參拜時也全程戴上口罩,上香祈福、行三獻禮,陪同人士透露,蔡總統此次專程來到南投4座宮廟參拜,應是聽取幕僚的提醒,在疫情解封後,莫忘選前在各宮廟的承諾,前來一一還願。

 

蔡總統曾多次來香火最旺的紫南宮祈福,選前更是前來廟裡參香,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今天是蔡總統第4次來還願了,看到大批民眾圍觀,還笑問是不是發動信眾前來,莊秋安說,「總統還好不是假日來,否則人多到,可能連走都走不動。」

 

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指出,蔡總統專程來南投,一方面感謝地方宮廟在疫情期間的配合,而疫情解封後,國人才能恢復日常生活,一方面來參香認識宮廟特色,也祈祝台灣風調雨順,早日振興國內的經濟。

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影/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寶林茶室案釀兩死 侯友宜:要給家屬公道影/馬英九訪陸馬習二會有譜 洪孟楷呼籲正向看待影/海軍「王牌部隊」台東海濱精實測評 民讚:永遠忠誠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