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0/ 07/ 10 16:17

影/藝術小偷變暴徒!日本「可偷藝術展」開幕就被偷光

日本東京都品川區一家藝廊原定10日零時起舉辦為期10天的「可偷藝術展」,主打參觀者可把展品偷走。由於反應實在太過熱烈,主辦者臨時決定提前開幕,眾人隨即一擁而上,瞬間就把展品偷光。有推特網友就笑稱,「小偷先生暴徒化,讓我看到人的恐怖之處。」

 

日文版哈芬登郵報報導,「可偷藝術展」主打參觀者限偷一副或一項展品,喊出「當藝術小偷時,要保持安靜以免造成附近居民困擾,請進行體面的小偷行為」口號,在社群媒體引發廣大迴響,大批網友當時就留言「一定去偷」,也導致藝廊所在住宅區周邊道路的人潮太過密集,接獲民眾報案的警察則趕緊出動維持秩序。

 

就在現場的推特用戶小岡賢治拍到,許多參觀者早早就來排隊等候進場,還有不少人擠在門口拍照。另一位目擊者更錄到,隨著主辦者開放入場,大批人群立刻朝室內擠,讓他連聲高喊「糟糕!」、「進不去!」、「不可能啦!」,「太可怕了,會死吧?」

 

小岡賢治表示,當他於晚間11時半左右抵到藝廊時,連同周邊道路已經非常擁擠,需要警察來指揮交通。等到11時40分時,展品已經全數消失,參觀者也全被趕出藝廊。他事後回想現場的擁擠程度,自認根本不可能偷到中意的藝術品。

 

主辦的創意策展人長谷川踏太表示,原本參觀者很守規矩等候,但人來的實在太多,擁擠度超乎預期,更擴散到道路,導致警察接獲報案前來處理。考慮到附近居民會感到困擾,才決定提早開放進場,但人潮像是雪崩般湧入,感覺作品瞬間被偷光。長谷川對附近居民,以及專程前來、卻看不成展覽的民眾深感抱歉,往後會再進行說明。

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3蒙面男法拉盛犯案四起 專趁行人不注意搶手機連假行程滿滿!蔣萬安連兩天和小池百合子會面 贈大巨蛋紀念卡給對方紐約法拉盛華人洗車車被搶 相關人士籲提高警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