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悅華 / 報導
2020/ 07/ 10 11:52

安心旅遊最好去處!30經典山城小鎮一次看 集滿可抽5萬

為推動小鎮漫遊年,交通部觀光局於去年遴選40個特色小鎮,今年延續小鎮熱潮,遴選出30個經典/山城小鎮,並於今天舉辦「2020台灣經典/山城小鎮聯展暨小鎮護照(2.0)發表會」,集滿全部小鎮最高可抽5萬現金。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安心旅遊最好去的地方就是這些經典小鎮。

 

林佳龍說,今年小鎮加上山脈旅遊,是去年第一次觀光局30個小鎮加客委會10個客庄小鎮的延伸,本來去年就結束了,今年再選出30個,後續目標至少要滾動式增加到100個小鎮。觀光局除了補助實質上建設行銷經費,更重要是把小鎮做為未來精緻旅遊最好產品推銷出去。

 

林佳龍也說,小鎮的機會來了,讓過去一年出國8000億產值轉到國內旅遊,小鎮就發了。希望國人申請小鎮護照,參加摸彩,護照也非常有紀念性,把小鎮特色都寫在裡面,不管是生態風景還是人文故事,統統在裡面,希望能協助國內旅遊轉型。

 

觀光局說,台灣小鎮之美,一直深受民眾喜愛,今年配合推動2020年「脊梁山脈旅遊年」,結合小鎮及台灣特有山脈旅遊,導引遊客透過深度旅遊體驗在地文化,帶動新一波小鎮漫遊熱潮,另明年小鎮推廣將升級3.0,配合交通部觀光局行銷主軸「自行車旅遊年」,邀請大家騎自行車漫遊小鎮。

 

觀光局說,接續去年熱潮,再度推出小鎮漫遊護照2.0,最受歡迎的集章活動也將於7月15日至10月31日再度登場,只要至指定地點,運用實體印章或雲端掃描集滿五個章,就有機會獲得國旅精選遊程與好客民宿住宿券等多項好禮,集滿30個小鎮章,還有機會把5萬元現金抱回家,邀請民眾一起玩遍30小鎮。

 

觀光局說,使用電子設備輕鬆掃描集章,還有額外加碼獎項,加碼總額高達26萬元,還有現金5萬元等大獎,小鎮旅遊也能帶回滿滿的記憶和豐厚的獎品。

 

觀光局說,今年也透過「小鎮大富翁」線上遊戲,讓民眾上網解鎖有關30小鎮旅遊特色的問答任務,只要天天上網玩遊戲,完成線上環島,也有機會獲得好客民宿住宿券等,把大獎抱回家。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